close

我有新歡了......

我發現我愛上了一個叫做 SKY-HI 的人......

 

日高光啓作為一個RAPPER,今年頻頻的以 SKY-HI 的名義出 HIPHOP歌曲...

看的出來他非常樂在其中,而且可以看到與在AAA裡面不同的他。

 

由於下半年開始和 Ameba BLOG 合作出HIPHOP歌曲(FLOATIN' LAB系列)

所以我原本只是抱著「收集日高光啓的所有作品」的心情,去聽過這些歌,

等到我注意到(這兩天?)才發現原來「SKY-HI的作品」原來已經可以湊成一張專輯了...(扣掉兩首我沒有很愛的還有11首)


 JACKIN' 4 BEATS 2010  SKY-HI


What's Generation feat.RAU DEF,SHUN,KOPERU,日高光啓 a.k.a. SKY-HI


Every feat.Mitsuhiro Hidaka(AAA)a.k.a.SKY-HI & K-C-O


Free My Mind feat. Mitsuhiro Hidaka(AAA)a.k.a.SKY-HI


TURN ON YOUR LIGHTS  DJ 下拓 presents COMA-CHI ,KEN THE 390 ,SKY-HI ,TARO SOUL


Inside My Mind feat. AKLO (Pro. by I-DeA) - SKY-HI #FLOATINLAB


CRITICAL POINT feat. KEN THE 390, TARO SOUL (Pro. by SHIMI for BUZZER BEATS)


WHIPLASH feat. RAU DEF, 環ROY (Pro. by SUNNY BOY) - SKY-HI #FLOATINLAB


SUBWAY feat. ポチョムキン, EGO (Pro. by ALI-KICK & snatch) #FLOATINLAB


JACKIN' 4 BEATS 2011  SKY-HI

 


我把這些歌拼湊成一張專輯,然後還做了專輯封面XDDDDDD(瘋了這是)

COVER.jpg 

 

然後在昨天的時候,同是AAA飯的好朋友花花,對外子(?)超級有愛的!

把以上部份歌曲SKY-HI演唱部份的歌詞,翻譯成中文啦!!!!!!!!!(我愛死花花了)

 

所以...

我又再次的被日高光啓寫的詞給震攝到了......

 

明日になれば何か変わるか     到了明天會有什麼改變嗎
明日になれば誰か助けるか     到了明天會有誰來幫我嗎
明日になれど助けは愚か      到了明天還需要幫助就太笨了

その先で待つのは天使か悪魔どちら?在那前方等待的會是天使還是惡魔?
鏡の中のそいつだとしたら     如果是鏡中的那個傢伙 
いくらでも付き合おう 幕は降りた 不管要交手幾次都願意奉陪 讓幕落下

                        ── Insind My Mind

只有自己是自己永遠的敵人,看著這兩段歌詞我被 SKY-HI 指的無力反駁...

 

探り当てる君のウィークポイント   我早就找到你的弱點
しならす言葉ですぐさまヒット    一句平凡的話就能一針見血
バクバクヒートアップさせる心臓   讓你心臟瘋狂加速

腰も砕け立てそうに無い       明明已經蝕骨銷魂 幾乎腿軟
ってのに君は見た事無いくらいにHigh...你越是陌生 我越是興奮...
まだこれに打たれたい?       你會打擊我的自信嗎?
なら首振りな それが"Yes"のサイン   別搖頭 那就是"Yes"的訊號  
   
                        ── WHIPLASH

拜託......你這麼S的歌詞我怎麼受的了啦!你到底怎麼知道你一句平凡的話就可以讓我心跳狂加速?

就算你不講話不做任何事(ex睡著),你的存在本身就已經夠讓我心動的了好ㄇ!!!!

如果你在我面前我一定狂搖頭,因為「那就是Yes的訊號」

(但PV我看過第一次之後就再也不看了)

 


I'm a DopeでPopなHIPHOPホープ        我是個傻子 混在流行樂界裡還希望嘻哈
まだ死んじゃいねぇ ならいつでも狙うは臨界点 如果我還沒死 隨時都鎖定臨界點
遠慮なんざしないぜ This is my GAME!!!   別客氣 This is my GAME!!!
iiiiiiiight!!                  iiiiiiiight!!

                        ── CRITICAL POINT

 

看到這一段歌詞我真的很心痛,HIPHOP跟流行樂比起來真是小眾,但卻有這麼一群熱愛HIPHOP的人在堅持著,

雖然我不玩HIPHOP、也不太聽HIPHOP、更不是個RAPPER,

但我相信這段歌詞SKY-HI一定寫出非常多RAPPER的心聲......。

 

          


ハロー、調子はどう?          哈囉,你好嗎?
どこもかしこも浮かない顔        無論大家 還是親愛的你 都沒了表情
風評漂うTV、ネット上            電視上,網路上,漂流著評論
バッドがバッドを産み狭間で葛藤     惡由惡生 在夾縫之間糾葛
恐怖、苦悩、時に善意すらも       恐懼、苦惱,有時就連善意都被扼殺
首を締め付け明日を曇らすだろう     烏雲佈滿明天 對吧?
でも目を背け瞑った瞬間         然而就在轉身閉眼的瞬間
きっと自分自身すらもシャットダウン   你的自我肯定也會當機
戦うべきは?国か?メディア?      應該要奮鬥的是誰?國家嗎?媒體嗎?
まずは己って事は確か          絕對是要先從你自己
「誰か」を探してさまよう日々      為了尋找「誰」而迷惘的歲月裡
でも「誰か」からすりゃその「誰か」は君 若要說「誰」是哪個「誰」 那就是你
ハロー、調子はどう?          哈囉,你好嗎
さぁこのバトンは君に渡そう       我要把這接力棒交給你囉
期待してるぜ真っ直ぐな笑顔       好好期待 帶著那真誠的笑容
じゃあな、また会おう          就這樣吧,我們會再見

                        ── TURN ON YOUR LIGHTS

 

2011年3月11日的下午,日本東北地區因強大的地震引發了可怕的海嘯...

這首歌是為了311而寫的應援曲。

整段歌詞我都非常有共鳴,所以整段貼上來了

而SKY-HI用非常稀鬆平常的語氣來傳達他的關心,真的讓我內牛滿面......

這時候如果說些太過於嚴謹的話反而會造成壓力,

「哈囉,你好嗎?」、「就這樣吧,我們會再見」

這種朋友般的對話在非常時期真的會讓人心頭湧上一股暖流......

這整首歌我都很喜歡,不管是旋律還是副歌的歌詞都讓人覺得可以從歌曲當中得到勇氣

 

--

 

真的要再次的感謝命運,讓我遇到了AAA、遇到了日高光啓、遇到了SKY-HI,

短短的一年不到的時間我已經從他那裡得到了這麼多的「Ligh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高光啟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