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 TOUR 2013 Eighth Wonder Repo 大分+佐賀(本篇)

21269_609502722411834_1041730056_n  

這次舞台採三層樓的設計,第一層中間和第二層中間直立的部分都是由超大的LED牆構成的。

第一層中間的LED牆可以打開變成門走到後台。

 

00. Opening

燈光一暗,Eighth Wodner的LOGO就大大的投射在舞台兩邊的牆壁上,

然後由七種顏色的燈光搭上大量的交響樂器製造出緊張的氣氛。

不得不說那大小提琴交錯的聲音超棒……。

然後我在聽到這個開場曲就哭了,太想念他們了。


01.  Eighth Wonder (AAA)

上一秒還在交響樂的氣氛中,下一秒瞬間變成超電音!

燈光也變成雷射光,前奏下完,燈一亮,全員分別帥氣的在二、三階登場!

這首歌是超級攻的電子舞曲,副歌很high,但是主歌部分又有凝重的氛圍,

一開始由 Nissy 唱→ 浦浦 → Nissy用低沉的聲音喊了一聲「GO!」

副歌的歌詞全部是英文,然後最後一句都是「A-O-A-O!」

唱完兩段之後,和往常差不多的接日高的Rap,日高Rap最後一句的「Eighth Wonder」也超殺!

C段的部分換女子組的神發揮,這段的旋律超棒!

C段之後再接了八個八拍的副歌,然後全員一邊走到三階,慢慢地從三階降下去

原本都以為這首歌是這樣就沒了?

結果不是!

經過一長串的間奏之後,二階的LED牆居然映出了七人的身影,

很像他們從三樓搭電梯降到二樓、最後出現在一樓這樣,

然後一樓的門打開了!

全員出來,全場發瘋!

再來接最後一次的副歌!

我們這次六個人一致認為,這個「A-O-A-O!」超洗腦!然後這首馬上晉升為神曲行列!

然後燈光一暗,由像是機器人聲音般說了「2013 TOUR Eighth Wonder」


02.  Sorry, I…

再來一首強烈的舞曲!

去年看 TRIPLE SEVEN 巡迴的時候這首還沒出來,所以沒看到現場,今年馬上實現這願望!

現場真的超帥的!

「全て失う?余裕!ただ一つの愛を盗る」日高這句,尤其在余裕的時候整個把我電死……然後還全場尖叫……

最後兩句浦浦和西島SOLO的地方也超迷人!


03.  Still Love You

連續三首超強力舞曲放送!!!在聽專輯的時候,就覺得Sorry,I...接這首超順的!

我記得這場Sorry,I...一完不是馬上下Still Love You的前奏,而是製造出要唱這首歌的氛圍,

然後馬上由日高的口白開始,原本日高要講「 I Still Love You」的地方,改成「行くぜ!Eighth Wonder!」全場high翻!

一年不見,這首歌現場還是超帥……

震撼到我的點依然跟之前一樣,日高第二段SOLO、西島的huging you、日高的Rap Part全部圍著他跳舞、千晃的飆高音……

特別的是最後尾奏圍成一圈跳舞的時候,浦浦和真司郎跳完舞直接到後台去,台上只留下五個成員,

然後搭上尾奏的延伸版.一邊跳舞,然後三個男成員輪流SOLO一小段歌藝秀太唱R&B真的超強!!!拜託可以出一張秀太個人R&B專輯嗎TAT

最後除了西島以外的其他四個成員都已經進後台,剩下西島一個人慢慢從一階跳舞跳到三階,最後跟著背景音樂的「Still Love You」從三階往舞台裡面倒下(裡面一定有軟墊啦XD)

然後二階的LED牆就顯示一道散落的光芒,感覺起來就像是西島化為橙光散掉了這樣。

 

佐賀場的時候這首歌我哭超慘的。

因為想到日高的歌詞「君がいない未来ならいっそ来ない方が良い」就覺得很難過。

其實超不捨,即使看了兩場還是覺得很不捨,完全不想要結束這樣。

 

~換裝~

 

04.  Memory Lane (浦田直也與真司郎

一開始LED牆就出現很像秋天的感覺,有楓葉什麼的畫面,

然後浦浦先在三階左邊出現,唱了一段之後,換真司郎在一階右邊的樓梯坐著唱,

整首歌只有微弱的Spolights輪流打在他們兩個身上,營造的氣氛很棒!

旋律我不記得了,但是是慢板的BALLAD,

我被真司郎唱歌的進步幅度給嚇到了!他技巧變很好!


05.  Miss you

前奏之前,有雪鈴的聲音,然後成員紛紛出來,燈光很暗。

雖然還不知道是什麼歌,但是聽到雪鈴就覺得應該會是Miss you。

浦浦站在中間最前面,一道白色的燈光打在他身上,清唱「Like white snow,君の瞳」我又哭了啦QQQ

這場我真的哭得比TRIPLE SEVEN還要誇張到底是怎樣!

浦浦這句真的深深打到我心裡面。

雖然單曲裡面跟ほほえみの咲く場所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另外一首,

但是這首現場也是很催淚……

這首的服裝很現代感,沒有特別舞台裝的感覺,宇野的西裝褲裝超帥!


06.  TRAP (宇野実彩子伊藤千晃

開始前有一段串場影片,LED牆上顯示的是LINE的畫面,

「現在在幹嘛呢?」 下午一點傳送

(已讀)

「要見個面嗎?」下午四點傳送

(已讀)

「為什麼完全不跟我聯絡呢?」晚上十一點傳送

(已讀)

就是想表達情人有一方已經想甩掉對方,冷處理的樣子,這邊全場笑翻XD

這種情境真的太可愛了。

再來就是女子組的新歌了,兩個人都超性感的!千晃的裙擺有流蘇,跳起來超性感!

我覺得已經有超越Last Love的感覺了

中間兩個人還秀了Rap,這段很可愛!兩個人的腔調都是

最後也有像Last Love的那種暴衝,聽得很爽!


07.  CALL

女子組的歌結束之後,就出現了打電話的聲音,舞台上方的燈隨機顯示出數字

然後「Can you fell ?...」的聲音一下,全場也是暴動!

浦浦和西島一開始出現在三樓,各唱一句之後,日高出現在二樓,原本該他唱「090 trrr...」的地方,但先改成唱了三四句的英文

有點忘記那些英文是什麼,反正很帥,最後是說「 three, two, one, GO!」才接「090 trrr...」

他Rap唱完之後又重複一次唱英文+「 three, two, one, GO!」的Part,然後真司郎和秀太才出現,這時候女生的地方是用背景音樂,

他們倆個唱完,換他們唱英文+「 three, two, one, GO!」的Part,才是女生出來。

第二段一開始,西島唱「信じてる、って 諸刃の呪文 使い過ぎると不安になる」的時候,

他一個人在二樓用手控制地板上的聚光燈在照觀眾XDD 超可愛!


08.  Charge→Go!

這首省略的前面那長達一分多鐘的慢板部分,直接從「生きれる理由を」開始

大分場的時候,日高Rap時「いつか来るDays」唱完他直接接「ただひき寄せる」

我那時候還難過了一下,想說為什麼要把這段簡短成這樣?

他後面就用一些問候的話,例如大家HIGH不HIGH、GO!大分這種話帶過去,

我直到第二場佐賀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大分場是唱錯歌詞了www

因為他佐賀那場「いつかくるdays」唱完就是跟之前一樣「待ちこがれて」

沒有被剪短真是太好了QQ 我很喜歡這首的Rap啊(你哪個不喜歡)

 

這首歌呢,對我已經不是只有神曲的意義了(可以去看我的番外篇XD)

 

09.  Believe (日高光啓末吉秀太

舞台上全暗,一階中央擺著麥克風架,然後左邊擺著一個放帽子的人台,

秀太出來SOLO一段舞,很長一段。

原本以為這只會是出來緩衝其他成員換裝時間的一PART而已,結果沒想到他走到中間握住麥克風架

由木質吉他聲當開頭,秀太開始在台上唱歌了!

到這邊為止還以為該不會是秀太一個人SOLO吧?

結果唱了一段之後,換日高出現在三階中間!!!!

這邊我瘋了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而且日高不只Rap,而是像近期的歌一樣,用唱的方式在Rap!

副歌主要是秀太在唱,歌詞聽得出來有「信じていて欲しい」跟「いつか光見えるから」

然後日高在副歌穿插的Rap歌詞有「I Know, I Know」

第二段開始,換日高走到一階把mic架在架上,擔當第二段的主歌,

C段秀太、日高一人一句,最後秀太高音飆上去讓人鳥肌不止……。

 

好想要歌詞啊!!這首我邊聽真的邊哭啊QQQQQQQQQQQQ

 

10. DRAMA (西島隆弘宇野実彩子

一開始只有西島坐在二樓右邊,燈光只照他,全場瘋掉這樣,然後宇野出現了,兩個人在台上講悄悄話

接著宇野走到一樓,LED牆出現了一個超大的愛心

然後他們開始唱之後LED牆上出現歌詞,記得的有

「君の声を聞かせて 君の瞳にいさせて もっと飾らないままで笑って」

「君の声を聞かせて 君の瞳にいさせて ずっと変わらないままで笑って」

「こんな君も全部包むから」

「いまも、あすも、その先もずっと、側にいて」

「君の声を聞かせて 君の瞳にいさせて もっとずっとそのままで笑って」

聽得亂七八糟的wwww

反正整首歌超甜,這首歌名說不定就是期盼好幾年的「出逢いのチカラ IV」喔喔喔!!!!

 

~換裝~


11. 777~We can sing a song!~

開始之前有串場影片,螢幕上寫說,在2013年、發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事情!

浦田直也 + 與真司郎 + 伊藤千晃」「日高光啓 + 末吉秀太」「宇野実彩子 + 西島隆弘」 =?

然後第一組的浦真千就出來,題目是 「浦田+直也」=? 浦浦猜「178(身高)」跟「28(鞋子尺寸)」都錯,最後是 1109(生日)才猜對,之後其他兩個成員也猜生日就馬上答對。

第二組的日秀出來了,「日高+光啓」=? 日高猜1212,答對了,然後把自己的名字反過來變成光啓日高,還是1212也是答對!但是就害到秀太了XD

因為倒過來的關係,秀太的題目變成「秀太+末吉」=?秀太答1211,結果錯了!害他只好倒立把自己也跟著顛倒才過關。

第三組的西宇出來後,一開始宇野猜「UNO48」但是錯了,宇野就把UNO48踢飛(西島還假裝被字打到XD)最後猜生日也過關,

然後換西島答題的時候,他的答案欄就出現嘴唇XDDD 嘴唇還飄到他旁邊(他也假裝被嘴唇擊中)

最後把他們的生日套入一些加減公式之後答案就是「777」

音樂省略前面鋼琴的部分,直接從小喇叭的地方開始!

去年演唱會我也沒看到這首現場,在現場一起拍7超high的!


~MC~

兩場MC都不短,但已經過得有點太久了,只記得一點。

在大分場的時候,宇野說她去農場看到一頭很大的牛,大概有十個她這麼大,

結果全員在場上並排,開始扮起牛來了!浦浦還叫西島當牛的頭,然後浦浦自己當尾巴,手還在那邊擺動超白癡!

然後宇野說牛聞到她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大便XDDDD

結果西島超噁心,開始在學牛大便,先跑去聞宇野,然後邊用嘴巴發出拉肚子的聲音,再用手放在屁股後面假裝一堆大便出來wwwwwwwwwww

MC結束要進入下一首歌之前,宇野還叫觀眾用牛叫聲製造氣氛XDD

「Say 哞~」「哞~」

「Say 哞~哞~」「哞~哞~」

「Say 哞哞哞」「哞哞哞」

 

佐賀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拱西島學少女時代,

結果西島學的已經不是賣力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他在那邊「Gee-Gee-Gee-Gee-Bee-Bee-Bee-Bee-」的時候我都怕他頭要扭斷了www

他這一段成功把氣氛炒熱了(爆笑)


12. good day

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現場,覺得這首歌超帥的!

原本沒什麼感覺,但看完之後對這首歌現場好感度激升!

主歌成員分成兩邊,輪到唱歌的那邊就跳,另一邊則靜止,這種感覺超棒!

然後副歌和 good day good smile 一起揮手很歡樂!

但是唱完之後,日高就說這是最後一Part,再享受兩首歌吧!大家就一片「へぇーーーーー!!」

因為沒想到這麼快就要結束了QQ


13. Heart and Soul

連續兩年看到這首!!!大愛歌!!!爽!!!

但是比起去年少了女子組唱完之後,男生的Dance,很可惜。

不過,除了組曲之外,這首歌居然已經是年紀最大的歌了……

這次的歌單超新的!

 

14. PARTY IT UP

前奏的midi電子音效多拉了很多拍,這時候LED牆上出現「C-L-A-M-P」要全場一起跟著拍手,

拍到一半的時候音效全無,全場只剩下拍手聲

西島清唱開始「Clamp ur hands Party UP」全場除了開場之外,最爆炸的應該就是這時吧!

這首現場真的超帥啊!!!!!!

兩次女生組在唱「to the TOP」的時候,真的是女神降臨……

尤其千晃,佇立在最中間把手往天空伸,讓我都忍不住想大叫ちあき

「So right now is the time」的時候我還跟著他們擺那個手勢

日高穿插在副歌中的Rap真的太帥了……QQ

 

尾奏像PV一樣有拉長,然後成員就像PV中一樣曲終人散,他們從一樓後面的LED牆,打開後走進去,

關上之後就留下一個Eighth Wonder的LOGO在場上。

 

ENCORE

現場開始響起「トリエー」CALL,在呼喚他們出來。

然後一樓的地板,多了一個半圓形架高的舞台。


15. ALIVE

一開始兩個女生從三樓出現,這前奏一下我就哭了QQ

我好喜歡這首歌!

在副歌的地方,成員開始甩毛巾!然後有些觀眾還反應不過來,想說又不是莉莉瑪莉,所以毛巾甩的還滿零散的,

不過我還滿快就意會過來了,馬上把毛巾拿起來跟著甩,本來還以為是不是莉莉瑪莉終於可以光榮退役了XD

濾波音「悔やんでもいいさ 泣いてもいいさ そばにいるよ」的時候(這是我整首歌最喜歡的地方)

全場的燈光從明亮變成剩下微弱的燈光,然後全員身體都稍微往下蹲唱完這句,

接著「The Beautiful World」燈光又回到一開始的明亮,然後毛巾繼續甩,

這邊的情緒轉折超棒的!


~MC~

全員都坐在半圓形舞台上面跟大家聊天,

大分問到說「這個成員交往後會說的話」

日高的真的快讓我爆心臟了!!!!!!!!!!!

因為浦浦問到說「覺得日高會講什麼?」的時候

秀太跟西島搶著回答,然後先問秀太,

秀太就說「我覺得他會說親一下(チューチューして)」

然後得到全場的共鳴,大家都在說「好像會說欸~~~(言いそう~~~)」

我聽到這邊想到那畫面根本快爆炸了wwwwwwwwwww

接著換西島發言,西島很白癡,他說日高會說「いつかくるdays 待ちこがれて」(才不會講好嗎wwwwwww)

佐賀場的時候,

成員就想聽聽全場的尖叫聲,就請大家「ぎゃーーーー」全場一起尖叫的時候那聲音真的好嚇人!

浦浦很靠腰的說現場有沒有男性觀眾?不然男性觀眾也來ぎゃーーーー好了,

然後男歌迷就應他要求「ぎゃーーーーー(野獸貌)」

結果還被浦浦嫌噁心wwwwwwwwww 浦田直也你真的很過分wwwwww

延續昨天的チューチューして梗,秀太又在MC時間拱日高講チューチューして,

日高就說「那明明是秀太講的~~為什麼老是要我做~~~」

但全場不理他,開始鼓譟,就出現「快做!(やって!)」「快說!(言って!)」的聲音,

然後他就蹲在最前面說チューチューして,我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這區只有我一個人爆炸。)

但浦浦又來了,他說「剛剛全場尖叫的時候叫得很賣力地這個人(指第一排的某歌迷),剛剛怎麼完全沒叫?」


16. Break Down~SHEの事実~GETチュー!~負けない心~MUSIC!!!~ハリケーン‧リリ、ボストン‧マリ

組曲大雜燴(?)

我本來是很不喜歡組曲,但在現場這種「不知道接著會是什麼歌?」的期待感很棒!

MUSIC!!!的時候成員會跑到兩邊小延伸的舞台,大分場的時候日高很白癡,

跳得太high,然後手中的麥克風飛到舞台後面去,我聽到很大的一聲「碰!」然後他慌張的跑到後面去撿麥克風www

出來繼續跳,但是又跳過頭,其他六個人早就回到主舞台了,他還在跟觀眾玩,最後才急急忙忙趕回去wwwwwwww

最後一首還是莉莉瑪莉!!!一聽到前奏大家就很自動的拿毛巾了!

不過說真的跟著甩一段手就會痠了,以前那六分鐘的莉莉瑪莉甩完應該都要五十肩了w(是因為這樣所以莉莉瑪莉完整版不再?)

佐賀場的時候我忘記是哪一首了,日高在靠近我位置的這個方向對著觀眾,然後我對他揮著我的台灣扇子,他看到之後就回揮手了!

啊~~不知道是不是剛好他只是要揮手啦ww 但如果我想成他是看到我的扇子然後回揮,整個很爽啊!

尤其是佐賀場的前一晚我們才去唱中文歌給他聽,不可能隔一天就忘了吧。

 

17. 虹

前奏的時候,浦浦就說這是最後一首歌,請大家聽。

我沒想到我聽虹會聽到哭QQQQQQQQQQQQQQ

我一邊哭一邊跟著副歌揮手,然後在一邊跟著他們比手勢……

雖然催淚度是去年的 Thank you(39 Ver.) 比較誇張,但今年尤其第二場,因為已經發生過那麼特別的事情,所以更加的不捨。

佐賀場最後在掰掰的時候,每個成員跑到我們這邊的小舞台,我都很努力地在給他們看台灣的扇子,因為在小舞台的話他們看過來超近,

最有反應的是千晃、真司郎、西島、日高。

日高在揮手掰掰的時候,還往我這方向丟了一個飛吻QQQQQQQQQQQQQQQQQQ

一樣啦~~~~不管是自作多情還是怎樣~~~~我就是要當作那是因為他看到我才丟的啦(不管!)

 

--

 

這次的演唱會真的好短。

以往AAA的演唱會,都會有個23~27首歌的,去年的TRIPLE SEVEN也有23首,

在本篇的時候就是真的一波接著一波的感覺。

但是今年真的就太短了,中間分組歌曲唱完感覺就要沒了一樣。

希望週年的時候能再加歌進去,這樣到時候DVD收週年的時候還是比較有可看性。

 

然後呢,我要說我今年看完他們之後,我又更愛他們了……。

他們超棒!

一年比一年更好!

光是上半年裡面,就進化了三次!

「ほほえみの咲く場所 → PARTY IT UP → Eighth Wonder(就開場曲啦w已經自己命名了這樣)」

他們之所以會讓人離不開,

就是因為他們即使會有撞牆期,也很短。

「你不喜歡我現在的風格?沒關係!那讓你聽聽這個~」

類似這種感覺,然後又把你抓牢牢地這樣。

 

 Eighth Wonder, Kyushu Wonder, AAA Wonde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AA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