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參戰了!「AAA TOUR 2012 - 777 -」仙台、群馬公演!

仙台場的位置 - 2階1列

DSC00417  

 

群馬場的位置 - 1階18列

DSC00465  

 

因為這次可以寫的心得太多了,這篇先專門拿來打曲目心得好了!

 


 

00. 777-Intro-

  燈光暗了之後,布簾還沒拉起來會先播放一段新曲「777」的純音樂版本,

  雖然還是只有副歌但是非常的好聽!跟CM裡面的輕快感完全不一樣,

  第一場聽到777的音樂馬上雞皮疙瘩狂起......

 

01. Charge & Go!

  布簾拉起來之後,燈光很暗,只看的到人影看不太到臉,全部的人坐在舞台的樓梯上。

  編曲改很大,在浦浦唱「あとひとつ~」之前根本猜不到是什麼歌,一聽到這句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根本沒想到會是這首歌當開場,而且居然是這麼催淚的開場方式

  最前面這段最驚豔的還是秀太唱的「旅立ちの時を思い出して~」,那句「て」拉完長音之後全場安靜,感覺空氣都因秀太而凝結了

  都在屏息以待秀太跟千晃的下一句「今を生きる力ををくれるから

  接著「思うよりも強い~~~~~~~~」的燈光瞬間全部亮起、編曲接回原本的編曲,氣勢爆表!

  Charge & Go! 的舞蹈真的沒話說,太棒了!

  然後是等了好久的日高Rap Part,他才唱「いつか來るDays~」我的眼淚又流得更誇張...

  我心裡想的是「這真的是我等了一年多的這個男人嗎?」太像夢了!我用我的肉眼看到活生生的日高在Rap,而不是透過冰冷的螢幕......

 

02. 逢いたい理由

  非常好!第二首根本沒人會猜到是想見你的理由!

  「もう戻れないよ」西島這句一下我的頭皮再次發麻!其實這場我就是不斷的在雞皮疙瘩、頭皮發麻中度過的

 

03. HORIZON

  HORIZON居然還會唱!這首歌的歌詞我看了都會有種鼻酸的感覺,更何況我在現場看到!

  前奏一下我覺得眼眶又熱一次了,不過說真的這首現場跟他們一起拍手、一起Jump真的很好玩!

  日高最後那一part Rap真的太震撼了..............他聲音真的太好聽了!

  好玩的是,在唱完後不是直接接下一首,而是跟著拍子打「啪、啪啪」成員先啪、觀眾啪,

  一起玩起太鼓達人了XDDDD(舞台兩邊的小電視牆出現Panda太鼓)

  拍到最後節奏從HORIZON變成.........

 

04. Jamboree!!

  Jamboree!! 好high啊!!!!!!!

  「Let's enjoy youself~Let's enjoy youself~wow~wow~wow~」一起跳超好玩的!

  這首讓全場的氣氛變成歡樂派對了,剛剛那種一直想哭的心情都沒了!

  進入C段之前成員們有自我介紹,這裡西島真的超白癡的,一直用很奇怪的姿勢還有表情在那邊「ウイ~~~~~~」(你是小島義雄嗎)

  成員介紹完之後就接C段的宇野「楽しい時間は~」這段又開始哭了...

  看個演唱會情緒超像在坐雲霄飛車...

 

  唱完之後成員們進去換裝,這次不一樣的是,AAA居然也開始也有換裝專用的串場影片了!

  影片分成左右兩邊電視牆,左邊是西島、宇野、真司郎,右邊是秀太、浦浦、千晃、日高

  在影片中每個人都穿得很有爆點

  日高 → 穿西裝但是頭上戴個超大的攝影機包住頭

  真司郎→ 其實他沒啥爆點啦,就是學生服然後戴眼鏡,但是現場HIGH翻了!因為表情很呆很可愛!

  千晃 → 超漂亮的類似女僕(?)裝!超級可愛!現場也是一堆尖叫聲!

  宇野 → 宇野真的太犧牲了........居然扮成工地大叔!還畫鬍渣跟大眉毛,拿鋤頭!

  浦浦 → 扮成交通警察,還拿指揮棍,很白癡的是居然拿指揮棍來假裝打高爾夫球(然後還肩膀痠痛XDDDDDDDDD)

  秀太 → 豹男!全身穿豹紋裝!還戴鼻子超級萌!AAA沒有別人更適合這個!

  西島 → 女裝................................穿裙子戴假髮,腿超細的!不過在自信滿滿擺POSE到一半的時候就被千晃砸派XDDDD 

 

05. Overdrive

  這場超電的!現場超HIGH!我只記得我一直跟著跳一直跟著唱,喉嚨在這裡已經感覺要爆掉了

  日高的「Yeah-Yeah-Yeah」真的好HIGH啊!!!!!!!

  對不起我真的好詞窮,但是我真的只能用HIGH來形容!

  本來對這首歌只是普通的感覺,但是現在好喜歡這首

   

06. Heart and Soul

  沒想到居然會是Heart and Soul!!!!!!接的超順的!!!

  雖然這首是近年的定番曲了,但是現場聽到這首的爽度還是不下於聽到想聽的冷門曲!

  我終於親眼看到紅綠燈舞蹈了!!!!!

  還有跟日高一起玩「say oh oh!oh oh!oh oh oh!」

  而且!重點是在這次巡迴裡面,女子組唱完「永い季節を越えて 限界を脱ぎ捨てて 新しい光照らす未来へ」之後!

  居然有多一段舞蹈!!!!!!就像是負けない心跟CALL那樣,專門為了這首歌多加一段間奏跟舞蹈!超帥!

  男子組跳完之後燈光突然聚集在已經站在舞台第二階的女子組,接著繼續唱「もう過去になり始めてた」

  原本帥氣度就已經在我心中是第一名的Heart and Soul,又更如虎添翼了!!!

  還有最後一定會有的一起喊「Heart and Soul!!!」

 

  在唱完Heart and Soul之後浦浦說新專輯已經在錄音中,然後接下來就是兩首新歌......

 

07. 女子組新曲

  超嶄新的曲風!燈光很迷濛、兩位女生唱腔很性感,我只記得歌詞有「hey~boy~」跟「It's over It's over

  旋律很棒!是我超喜歡的曲風!


08. 男子組新曲

  中板的抒情曲,五男都有唱喔!(都已經是今年了應該就不用強調了)

  旋律比較偏大眾口味的BALLAD,但是現場聽很感人 

  而且日高的RAP也有加旋律在裡面,我發現最近的歌日高的RAP都已經會有旋律了!

  這首我聽到哭.......而且也是從這首開始又開啟了哭哭之路......

 

09. Still Love You

  前奏一下.......我跟陳一斤兩個人瘋狂亂叫!雖然原本就有猜想到會唱這首,但是真的唱了!!!!!!

  而且聽到弦外之音就是,在原本CD音軌裡面被藏的很後面的日高VOCAL,在現場日高完完全全的唱出來了!

  只是前面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一段英文),最後是「I Still Love You!」

  「投ゲ出セナイ 消シ去レナイ 鳴リ止マナイ」又狂哭了我們

  第二段日高的「色褪せない程 過去は儚い」日高站中間,真司郎跟秀太站日高身後,燈光聚焦在他們身上那個畫面真的太震撼...鳥肌!!!

  一直哭到覺得好像可以差不多停了,但是又接到西島的「止められないよ missin' you」,非常好!水龍頭又壞了

  然後在「I'm (h-h-h-)huggin' you」的(h-h-h-)的時候,西島用腳去踏了三次地板真的讓人感受的到他的心痛!

  再來就接日高的RAP啊!我眼淚怎麼可能停得下來啊?

  而且在「行き場の無い想いは舞う…この空に」的時候,日高一個人把手舉向天空然後全員靜止,我覺得我頭皮麻到快失去知覺了...

  而且高潮還沒結束!

  浦浦接下來的「oh 叫ぶほど 震える胸が get louder」那個louder的高音..............................難怪浦浦這次再次篡位了!

  還有最後在TV演唱上老是偷懶的千晃飆高音,也很扎實的飆上去了!

  

10. 日高solo新曲

  在solo開始之前,日高自己一個人在舞台上講一段話,兩天的內容不太一樣,而且我的日文實在太差,只聽得懂一半,剩下還是一斤翻譯給我的,

  但是我在現場聽到一半的時候眼淚又停不下來...

  第一天的內容大概是「你們看到我是這樣的大小(用手指比出一個小小的高度),我看到你們也是這樣的大小,但是,你們每個人的臉我都看得很清楚,包括在立見席後面觀眾也是」,「我們一開始的時候,只有十個人、五個人來看我們表演,但是我們直到現在還是抱著跟當初一樣的心情,有人願意看,我們就會繼續表演」

  第二天的內容大概是「請燈光師把燈打亮一點,因為我要仔細的看到每個人的臉(然後日高就在舞台上真的在看觀眾的臉);請燈光師再幫我把燈打亮一點,因為我要讓每個人也都看清楚我的臉」

  其實日高講了滿多的,但我能理解的真的只有這樣(很後悔日文太差)

  接著就進入Solo,

  這首歌算是慢板BALLAD,副歌是用唱的,然後主歌是RAP,所以等於我的願望真的已經完成了

  我想要聽到日高完整的唱一首歌,但是我沒有想到居然在我的第一次AAA LIVE上就可以看到,

  從日高開始講話的時候就開始哭,哭到他在唱歌的時候還是沒停,因為我一邊看著他、一邊聽他唱,腦中想的是「我的願望這麼快就實現了?真的不敢相信!」

  

  在唱完之後,日高又接著講了一段話,但我依然是有一半都聽不懂,只記得最後日高說

  這就是我的、這就是我們的、WISHES.............

 

11. WISHES

  WISHES的前奏一下,我覺得我是哭到已經快要抽蓄了,我對這首歌真的抱著一個很大的遺憾,因為日高沒有唱,

  但他選擇用Solo的方式來補足這份遺憾,我覺得我已經不會去計較這首歌沒有日高了。

  成員們走出來,日高走進去之後開始唱WISHES,

  我一邊聽著歌詞一邊把歌詞中的「你」代成AAA,我覺得,他們在對著我唱,但是我也想要把這首歌唱還給他們,

  因為歌詞真的太適合了。

  「泣きたくもないのに 泣いたのはほら 君が泣くから」

  「いつまでも変わらない思いが 出会えた僕らの本当の奇跡」

  「渡っていけるよ 汚れのない my wish」

  「忘れたくないから 忘れないように 写真に撮るよ」

  還有,宇野最後的暴衝,現場非常強大。

 

12. ダイジナコト

  WISHES後面接這首,要讓人眼睛不腫都很難吧.......我的定情曲耶!在我的第一次LIVE就聽到了!

  一聽到前奏我只覺得我的眼淚到底什麼時候要停?

  而且本來是默默的讓眼淚流下來,直到日高那一段「他人は他人といつしか決めつけ」我真的忍不住...

  畢竟這首歌不僅是開啟我AAA之路的歌,也是因為這段歌詞讓我開始這麼愛他

  我只覺得看到這邊我真的沒有任何遺憾了!

  但是更過份的是,最後的「Day by day~ lalalalalala~ Time after time~ lalalalalala Step by step~ lalalalalala~ Good bye day~lalalalalala」

  居然有像去年的Buzz TOUR一樣多拉了四段,我真的是邊哭邊la完的......

  對我非常有意義的歌,在目前為止我覺得已經都一次實現了......

 

13. SAILING

  oh my god!!!!!!!!!!!!!!what the......fucx.............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幸福?!看到這種演唱會?!這種曲目?!

  「What is makes me hot...」這段日高的慮聲效果非常重,所以效果比CD版還要來的更好!

  副歌的舞蹈一起跳真的超好玩!真的很像跟AAA一起SAILING!

  最後浦宇的「We are sailing~ Yeah-----」兩個人互看真的太萌了!而且高音拉得很漂亮!

 

14. 負けない心

  oh my god!!!!!!!!!!!!!!負けない心負けない心!!!

  在上面提到Heart and Soul的時候有說到這首歌的間奏舞也是很帥,沒想到就唱了!

  應該不是說沒想到就唱了,因為近年它也算是定番,只是我真的感覺很像在做夢居然可以現場看這首!

  「泥と傷にまみれたまま 前を向いて進めたなら 美しさへとそれは変わるんだ 生きることがアンサー COME ON!

  現場聽到那句「COME ON!」我除了ヤバイ!重複講之外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形容詞...

  然後又現場看到那段帥到不行的舞蹈,雖然我真的只顧著看日高一個人,但是餘光喵到全部的陣行還是覺得有氣勢到太誇張!

  但是這次的爆點在尾奏的抒情PART,不是像以往那樣全員往中間集合而已

  而是每個成員會輪流到舞台兩邊的電視跟著電視裡面發光的羽毛solo一段舞,

  記得順序是 真司郎→宇野→浦浦→千晃→日高→西島→秀太。

  所以秀太是最後一個Solo完進去的。

  在群馬公演的時候,秀太進去後我覺得秀太實在太帥了!所以我居然...在整場安靜的情況下...帶頭喊「しゅうたーーーー!!

  我喊完之後開始有很多秀太的歡呼聲出來(不過陳一斤說我超敢XD)

 

15. 唇からロマンチカ

  這首歌開始的方始非常好玩!也是利用到兩邊的電視。畫面會是一個「START按鈕」的畫面,成員按下之後會變成吃角子老虎的樣子。

  出場順序是

  真司郎 → 玫瑰花連線。真司郎手上變出一朵玫瑰花,然後......拿給第一排的觀眾......而且群馬場的時候,真司郎還鎖定第一排的真司郎飯,直接把玫瑰花給她...

  宇野  → 拉霸出現「U」之後,觀眾好像就知道是什麼梗了,所以跟著喊「N」、「O」,然後宇野非常帥氣的踹了一下螢幕,拉霸變成四排,第四排就出現了「48」。

  浦浦  → 這個騷包鬼,出場到了螢幕前還在跳踢踏舞!結果拉霸出現的是墨鏡!浦浦轉身戴上墨鏡之後轉過來,全場都瘋了XDDDDDD

  千晃  → 千晃的拉霸圖案是「$」,連線之後千晃拿出一個空箱子,然後螢幕上就有很多美金紙鈔被捲入箱子,結果空箱子裡面居然裝滿了錢!千晃魔術好厲害啊!

  日高  → 這真的非常的帥!非常帥氣的拿機關槍出來走到螢幕前瘋狂掃射觀眾(我被他掃射中了ww),然後發現有拉霸可以玩就很高興地按下去,按了之後拉霸一直轉不停,日高還一臉很期待的在等結果,但是出現「共辜」...,然後日高惱羞的跺腳,瘋狂掃射螢幕,舞台上的螢幕都被他的的子彈射破XDDDDD

  秀太  → 秀太居然中大獎!是777連線!第三個「7」出現的很慢,不過出現了之後全場都在歡呼!

  西島  → 超白癡的這個!出現的是嘴唇!是嘴唇XDDDD,第一個嘴唇出現的時候西島就有點變臉,第二個的時候一直比「不算啦!不算啦!」的手勢,然後第三個嘴唇出現連線之後就變成了 唇からロマンチカ的單曲封面。

 

  唱這首開始就是紅色金蔥的那套服裝,跟整個舞台、燈光都很搭,這次的舞台還有這套服裝根本就是為了這首歌而生!

  身為日高飯的我會希望聽到的是有加上日高改編的版本啦,但是這真的不太可能,所以有原版聽還是覺得很HIGH,因為真的太適合了!


16. One Night Animal

  God!我覺得這首跟 唇からロマンチカ實在太適合一起唱了,不管是歌詞還是整個tone調都是,

  西島的「秘密のドアををををを」真的太帥了!而且可以一起跟他們跳副歌那段舞真的很好玩

  在進入日高的rap前先進入了一段滿長的MC時間,我只記得日高學騎馬、還有一直掀浦浦的燕尾服XD

  談話時間結束之後就開始「TakeTakeTakeTake it easy

  好喜歡玩「Woo~ ha!

 

17. MUSIC!!!

  MUSIC!!!啊!!!!!雖然平常我不會特別喜歡這首,但是現場就會希望這種互動歌可以多一點,所以有MUSIC!!!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每次MUSIC!!!的時候台上台下都是和樂融融的玩在一塊XD

  群馬場的時候,西島走到左邊的小延伸舞台離我們超近的!而且還在這滿久的!陳一斤都瘋了XD

  西島近看真的一樣帥啊!!!!!!!!

 

18. Believe own way

  如果只看曲目的話會覺得MUSIC!!!接這首好像很不搭?但其實完全不會!

  這次的演唱會非常流暢,完全沒有突兀的地方。

  聽到這首歌的前奏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本來覺得對我來說有意義的歌已經都聽到了,但還少了這首!

  所以前奏一下我又開始進入崩潰狀態......!畢竟這是日高想對他喜歡的人唱的歌......!

  要進入副歌之前的B段,跟他們一起揮手感覺好棒...

  「本当は辛いさ今も会いたい でも大丈夫二人止まりやしない 暗闇に君が惑うならば 俺が未来を照らすからさ

  親耳聽到這句我又哭到不行了......原本聽這首歌就會哭、在現場根本忍不住!

  還有最後日高的「まだ道の途中 Believe own way」那句Believe own way+轉身真的帥到翻掉!雞皮疙瘩+頭皮發麻再次出動...

 

19. CALL

  前奏一下之後浦浦說「今日は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我就知道這是本番最後一首了...覺得好不捨

  明明是CALL,但是一想到已經結束了就覺得好失落,群馬場更嚴重。

  但現場版真的很帥!而且這樣等於我提到間奏有特別多一段舞的歌都有唱了、我都有看到了...這次曲目真的棒到不行!

  西島第二段的「使いすぎると不安になる」那個喉音!!!讓我死了吧拜託!!

  還有日高兩段的Rap,為什麼現場可以這麼帥?原本就已經很帥了!我真的太喜歡CALL了!

  最後布幕拉下來的時候真的有種「結束了TAT」的感覺...雖然知道還會有安可,但就是會有失落感,不想跟著布幕一起結束啊!

  

-ENCORE-


20. ハリケーン・リリ,ボストン・マリ

  成員們跟著前奏一起出來,全場毛巾準備好了!買毛巾當然就是為了這個!

  雖然是短版的,但是沒辦法,完整版的真的太長了XD

  第一天仙台坐二樓的時候,放眼望具整場甩毛巾都甩的超整齊的!那畫面好感人!

  雖然不是沒在DVD裡面看過這個場景,但是實際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

 

21. Friday Party

  群馬的MC時間因為講太長,所以浦浦為了要收尾,就拱秀太學高飛狗的聲音來介紹下一首歌。

  秀太就用高飛狗的聲音說「Friday Party」超像的但是也超可愛的!(浦浦還笑到歪腰,都已經要正式開始了還在鬧XD)  

  SUNSHINE

  No End Summer

  這首歌,之前沒甚麼太大的感覺,甚至因為PV拍的很膚淺所以有點扣分,但是因為這次的演唱會完全大改觀...

  成員會分組下來繞場丟球,仙台場的時候我們在二樓第一排比較接近左側,繞左邊的是浦浦、千晃、秀太,

  然後浦浦走到一樓最後面要繞到中間走道回去的時候有經過正下方,我看到浦浦就瘋狂的叫「なおや!」「なおや!」「なおや!

  結果沒想到浦浦聽到我的聲音就抬頭上來看了一下!我真的忘不了他那回眸的臉到底有多萌!

  其實也不是只有我們在叫他,只是他只有在我們這裡抬頭!不管是巧合也好、自作多情也罷,但我就是要當作浦浦是聽到我在叫他所以抬頭!

  因為他這個抬頭,所以他在我心中的地位瘋狂大躍進了!

  只是......因為我的本命還是日高屹立不搖,他仙台場是走另外一邊,並沒有繞過來,被埋沒在另一邊的觀眾群裡面...

  我很怕明天我們位置在一樓的時候,依然是這樣的分組,這樣真的完全看不到人...想到就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果不其然,在群馬場唱完SUNSHINE的時候,站位左邊依然是千晃、秀太、浦浦,右邊則是宇野、真司郎、西島、日高,

  在看到最後站位的時候,一斤就跟我說「完了看到這站位就知道沒變了」

  嗯,非常好,靠近我們的成員是跟昨天一樣,而且我們原本想說會不會繞到我們後面的走道結果也沒有,千晃、秀太、浦浦直接走上去,

  他們走到一階後段的時候已經看不到人了,只好想說找一下看另外一組在哪裡,

  結果!!!!!!我看到宇野!!!!從我們後面的走道往我們這個方向走!!!!

  天啊!!!這是死灰復燃吧?!原本已經絕望了但結果又出現了希望!

  宇野後面是西島!!!!!我瘋狂的叫「にーし」「にーし」「にーし」!!!太瘋狂了!!!!好近!他好近!

  西島走過去之後是真司郎,但是我已經在找日高了,因為這時候剛好唱到日高的Rap part,我想他一定是邊走邊唱,

  結果日高走過來了!!!!!!不到一公尺的日高光啟在我面前!!!!!!他的臉啊!!!!!!我忘不了!!!!!

  這就算了!!!!!!!!

  他在轉角要下去之前,停在那裡!!!!繼續唱他的Rap!!!!!!!!我怎麼這麼好運!!!!

  距離我不到一公尺就算了、還在我面前Rap!

  我真的已經叫到崩潰了,這太刺激了,我當下做了什麼我真的沒什麼意識,我只知道我一直叫「だっちゃん」,叫的比叫西島還要誇張!

  Summer Revolution

  完全無意識..........我只知道有唱Summer Revolution,但我腦海還是處於空白的情況......

  Winter lander!!

  照慣例一定要有的副歌一起跳!還有波浪舞!

  仙台是對到浦浦,所以跟浦浦一起跳波浪舞。

  群馬場是跟秀太一起!!!而且秀太站到左邊的小延伸舞台,所以超級近的秀太整首歌(其實也沒整首)都站在那裡看著我們一起跳Winter lander!

  秀太真的超可愛的!!!我跳的超賣力的,而且可以跟秀太直視!我把扇子翻到「台湾にきて」我猜他一定有看到!

  現在我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秀太啊!!!!!

 

22. Thank you

  剛剛還在那麼歡樂的Winter lander,結果現在就變成Thank you...而且還不是原版的Thank you,整首編曲都改編過,變得很抒情。

  如果說原版的Thank you是溫馨的感謝,這個版本就是打從心底誠摯的感謝吧...

  而且燈光幾乎全暗,輪流照在成員身上,看得都哭死了......

  原本我沒有這麼喜歡這首歌,但是這次演唱會版本改編的Thank you真的太棒了!

  而且群馬場,日高還把「2011僕の元へ6712の声」改成「0527僕の元へ群馬のみんなの声」.......

  這是當天的所有人,傳達給他的聲音,他也確實接收到了......而且這天是陳一斤生日,我能理解他為什麼哭得比第一天還要慘了。

  浦浦最後的「Thank you for everything」讓我淚崩到一個極致...

  歌詞不僅是AAA對我唱,我也想要唱給AAA聽...有太多太多的「Thank you」想要說,

  我腦海裡面的想法真的只有「能遇到你們真的太好了!」只有這個聲音一直在我腦海裡面浮現。

  

 


 

  曲目心得先到這,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有場外花絮篇,還有伊藤洋華堂朝聖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AA AAA TOUR 2012 777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